央广网

杭州拱墅有了首个生态垃圾房 自给自足有花园

2018-06-04 10:55:00来源:每日商报
  近日,拱墅区城管局在和睦院小区新建了首个生态垃圾房。这个垃圾房不仅不脏,还用上了“黑科技”,做出了花园的景致。
  拱墅区城管局就把生态垃圾房的首个试点选在了和睦院小区。这个生态垃圾房占地面积约108平方,分为三大区域:分类桶堆放区,洗桶区,大件垃圾、可回收物堆放区。
  这个垃圾房独具的三个系统,让小区的垃圾分类变得“科技环保”。
  首先,这个垃圾房设置了一个雨水收集清洁系统,将收集到的雨水通过管道下行至清洁系统,可用于垃圾房内、外部及分类桶的清洗,达到节水节能的效果。
  垃圾房顶还建了一个太阳能收集系统,生态垃圾房的用电均由此而来,用于照明和给消毒机、灭蚊蝇灯供电,消灭蚊子、苍蝇和羽化的害虫。
  此外,在垃圾房顶上还建造了一个屋顶花园,种植了可供观赏的藤本月季,达到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的效果。
  目前,拱墅城管部门完成了这套垃圾房的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编辑: 魏炜

杭州拱墅有了首个生态垃圾房 自给自足有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