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私募基金规模超3847亿 成中国第四大私募之城

2018-05-22 2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5月20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吕啸 王剑鸣) 科技引领发展,监管促进规范。5月20日,“第四届(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杭州市备案私募基金达到1370家,管理资产的规模超过3847亿,已成为继上海、深圳、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大私募之城。

  

  据波士顿顾问集团报告,截至20181月底,全球私募基金攀顶历史新高,募集资金规模总额达74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而近年来,杭州市的金融产业蓬勃发展。2017年,杭州市金融业增加值1055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8.4%,境内外上市企业累计163家,居全国第4

  “杭州拥有各类银行、证券、保险金融机构近500家,并孕育了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金融企业,金融发展指数在长三角16个城市当中排名仅次于上海”,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在会上指出。

   

  “与此同时,杭州的私募基金正日益壮大。据统计,杭州市备案私募基金达到1370家,备案基金3913支”,戴建平透露,“管理资产的规模超过3847亿,已成为继上海、深圳、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大私募之城。”

  西湖峰会的成功举办也给杭州的私募基金带来了不少契机。在2015年的西湖峰会上,浙江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揭牌亮相。作为浙江首批省级特色小镇,至2018年4月,小镇已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589家,总资产管理规模10599亿元,税收超43亿元,连续三年实现翻一番。镇内企业投向实体经济3428亿元,投资项目1342个,支持企业上市98家。目前,小镇的国内外专业金融人才已增长至5000余名。

   

  “西湖峰会的举办,一方面为行业精英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向公众持续强调了浙江尤其是杭州的区域优势所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就是很好的例子”,基金小镇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西湖峰会在前三届基础之上,还持续扩宽区域和行业的全球“朋友圈”,为此本次峰会上还设置了“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伦敦论坛成果发布”环节。对此,会议主办方表示:“四届西湖峰会的成功举办,为杭州积累了情意深厚的私募基金全球朋友圈,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金融人才在杭州发展,共同助力财富管理中心打造,促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峰会上,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基金小镇分会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该会依托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在全国的大慈善事业布局,立足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工作网络将辐射全国。

     

  “在集聚了一批优秀的私募基金龙头企业扶贫攻坚力量的基础之上,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基金小镇分会将积极配合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发展慈善公益事业、宣传慈善理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促进慈善项目的实施,努力扩大慈善事业的社会影响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力争为脱贫攻坚战贡献私募基金力量。”

  据悉,本届峰会以“科技引领发展,监管促进规范”为主题。峰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美国格林威治市政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杭州市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理委员会等承办。

编辑: 张国亮

杭州私募基金规模超3847亿 成中国第四大私募之城

5月20日,“第四届(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