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洪涛抽象油画展开幕:无形之美传递向善正能量

2018-05-11 09:07: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5月11日消息 5月9日,李洪涛抽象油画展在西湖畔浙江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呈现了画家李洪涛多年来创作中具有代表性的50幅油画作品,展示了其早期以及赴美之后各个阶段的创作。

  李洪涛,1947年生于大连,是首位进入 “美国梅瑞迪国际艺术中心”的华人艺术家,并分别应邀在美国国会雷朋大厦、巴尔地摩世界贸易中心国家博物馆、美国可口可乐公司总部举办大型油画展览。2011年1月至2015年7月间,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先后为李洪涛在法国卢浮宫、美国联合国总部、俄罗斯现代历史博物馆、意大利卡萨雷斯博物馆举办了4次个人画展。

  李洪涛的作品诠释了他对中国艺术与文化的深刻理解,并结合欧美强烈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画家绘画创作的激情且真挚的情感与意味隽永的艺术人生。长期以来,李洪涛先生在创作中始终遵循赵朴初前辈的教诲,“得其寰中,超以象外”秉持中国传统的宇宙观与审美逻辑,以至真、至善、至美的正能与生机注入其抽象艺术的创作。

  李洪涛先生表示,好的画作还有益于国家形象。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化底蕴给了绘画艺术更全新的内涵。比如中国传统的宇宙观与审美逻辑,以至真、至善、至美的正能与生机注入其抽象艺术的创作。还比如道家美学中的“无形之美”可以通过对色彩的研究、创作,使观者的内心产生愉悦、欣慰的美感享受。这种来自心灵深处感觉,不仅有益观赏者心态调整,还可以向社会释放出包容世界,和谐世界的正能量。

  会上,李洪涛先生有感而发地说:“我真心希望吾辈能将抽象绘画艺术在中国传承下去,创作出使人心灵得到净化、情操得到陶冶,使宽容者更宽容,让良善者更良善的绘画作品,并用抽象画艺术中的无形之美去化解消极、催人奋进、为社会注入一种积极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据悉,著名旅美油画家李洪涛先生个人画展于2018年5月9日—5月18日在浙江美术馆展出。(记者 张国亮 傅炜如)

  

编辑: 张国亮

李洪涛抽象油画展开幕:无形之美传递向善正能量

5月9日,李洪涛抽象油画展在西湖畔浙江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呈现了画家李洪涛多年来创作中具有代表性的50幅油画作品,展示了其早期以及赴美之后各个阶段的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