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原创音乐特别企划"酌乐计划"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2018-05-10 10:05:00来源:杭州网
  
  5月8日,原创音乐特别企划“酌乐计划”暨“第三届千岛湖啤酒原创音乐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酌乐计划,是原创音乐的计划。酌,有品尝、品味之意,好音乐值得被更多人了解与品味。酌,又音同“卓”,寓意寻找、发现原创音乐、原创音乐人的价值。酌乐计划,旨在通过一系列原创音乐扶持活动,助推中国原创音乐前行,在拥有喜人的优异成绩的同时,让更多原创音乐人实现梦想。
  为配合酌乐计划的全新推行,2018年,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音乐调频及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将三强联合,全线推出“原创音乐大赛”、“原创音乐高峰论坛”、“音乐大师课”、“音乐人实地采风”、“音乐人入驻计划”等原创音乐扶持项目。不仅涉及原创音乐作品的宣传推广,更提供原创音乐人教育培训、演出支持等服务,关注原创音乐产业动态,推动原创音乐全产业链发展。
  作为酌乐计划的核心组成,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的“原创音乐大赛”备受关注与期待。两年来,大赛推出原创歌曲近1000首,推广原创音乐人近600人。据不完全统计,其中近200位原创音乐人被各类音乐平台、音乐机构成功签约。第二届大赛亚军海先生乐队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里受邀参演了“曲江音乐节”,第二届大赛十强选手脆莓乐队受邀参演了“2018草莓音乐节(北京站)”。
  “原创音乐大赛”极大地彰显了原创音乐的魅力,初具原创音乐圈层影响力。此次,第三届大赛不仅邀约到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著名歌唱家蔡大生、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副主任王滔、浙江卫视主持人亚丽、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音乐调频主持人魏勤担任大赛梦想导师,更邀约到全国十大音乐电台DJ、浙江十家地市音乐电台DJ担任大赛评审,为选手提供专业评审和指导。
  此次“酌乐计划”新闻发布会,也是“第三届千岛湖啤酒原创音乐大赛”启动仪式。
  最后,原创音乐人代表陈俊峰进行了现场投稿,并现场演唱了投稿作品《我的阳光》,表达了自己对原创音乐大赛的祝福和支持:“希望更多有梦想、有实力的原创歌手能够通过这个舞台展现自己的才华!”
编辑: 魏炜

原创音乐特别企划"酌乐计划"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