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劳模点亮杭城,开启钱江两岸灯光

2018-04-27 16:59: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4月27日消息(实习记者 曹露浩)“一直听说钱塘江的夜景很美,但是从未去看过”,中铁四局杭州地铁建设者田毅军说到,而在杭州,他已经待了五年。

  4月26日晚,田毅军和来自其他行业的劳模在钱塘江畔,共同点亮杭城,开启钱江四桥和钱塘江两岸的灯光。当夜幕降临,在“10,9,8,7,6……”的倒计声中,6位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按钮,眼前由彩色光带连接的灯球被点亮,球体下方的装备随即发出信号,数百米外的钱江四桥慢慢亮起,钱塘江对岸的楼宇景观灯也同时散发光芒,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他们都是杭城最普通的工人,但却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有24岁获得省级劳模的铁路局职工,也有教书三十余载的感动教师,还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交车司机以及汽修高级技师等。

  据了解,“点亮杭城”百姓互动活动,每一次根据特定的节日有不同的点亮主题,而恰逢劳动节之际,邀请杭城劳模代表,点亮杭城。每一个劳动者就像杭城的每一盏灯,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闪闪发光,照亮别人,温暖他人。朋友评价劳模曹爱丽,家访路可以绕地球一圈。曹爱丽说:“还记得自己05年来杭州,到杭州的第二天便去家访,没有路灯的钱江新城,胆战心惊的推着自行车,走了近两小时才遇上家访的家长,而现在,自己从教三十年,见证学生的成长,也见证了杭城的变化,每一次亲戚朋友来杭州,必安排的景点就是去城市阳台,看杭城的万千灯火。”

  据了解,目前杭城拥有照明灯17.86万盏,景观灯224万盏,西湖音乐喷泉,南山路彩灯等,成为了游览杭州的标配,而西湖,运河,钱塘江三大核心区域。更是打造出了层次清晰,重点突出,明暗相宜,动静得当的景观体系。

编辑: 谢梦洁

劳模点亮杭城,开启钱江两岸灯光

4月26日晚,田毅军和来自其他行业的劳模在钱塘江畔,共同点亮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