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万盆鲜花斗艳富阳首届“乡村百花大会”

2018-04-27 16:18: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富阳首届百花大会 视频作者 曹露浩

  央广网杭州4月27日消息(实习记者曹露浩 通讯员童笑男)载歌载舞,百花争艳,超过300多个品种,5万多盆鲜花,在富阳乡镇,竞相开放。

 

  4月26日上午,2018“公望富春”文化节暨第一届“乡村百花大会”正式启动,以龙门为“主场”,富阳的24个乡镇全部化身“花海”,引来万千游客。

 

  玫瑰,茶花,薰衣草,毛鹃,黄晶菊等,将初绿的富阳,点缀成姹紫千红争艳的繁荣景象。每个乡镇的花卉都有自己不同定位的布置,环山乡结合“一只铜花”的产业特色,围绕“忆往昔,谋当下,展未来”,阐述和呈现环山特色产业历经的跌宕起伏,转型发展的美好愿景。百花争艳,各有春秋,万市镇用盆景和明清建筑相融,展示万市花卉的独特韵味,几平米的展厅,却向大众呈现了春夏秋冬四季。

 

  据了解,百花大会除了赏花,更是挑动味蕾的好时机,桃花琼脂,黑牡丹之茎(龙脊傲骨),百合南瓜,金银花饼等,以花入菜的百花宴更是直击味蕾。除此之外,百花大会还有实景游览,器物展,摄影展,大型音乐会等一些列文化活动,持续时间长达四个月。

  举行乡村百花大会,目的是以花为介,全方位展现富阳区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未来,富阳将以百花大会为契机,动员富阳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打造花海富阳,生态富阳,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 谢梦洁

五万盆鲜花斗艳富阳首届“乡村百花大会”

4月26日上午,2018“公望富春”文化节暨第一届“乡村百花大会”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