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健身舱"来杭州啦 扫码付费10元健身1小时

2018-04-15 09:01:00来源:浙江在线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成天喊着要健身,却一直不行动?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市民健身需求越来越大。但想要付诸行动,很多人会发现各种麻烦:户外运动受制于场地、天气,不是想去就能去;到健身房锻炼,要办年卡、月卡,费用少则上千元,大则上万元;狠狠心办了卡,常常又嫌路远不想动……
  对于这类“健身懒人”,眼下正在杭州铺开的共享“健身舱”,或许是个值得期待的选择。
  4月13日,火爆上海的共享健身“公园盒子”,正式宣布进驻杭州。今后,市民们可以社区为中心,5分钟内抵达健身房,利用碎片时间锻炼。
  在滨江区聚业路金绣国际中心,2个“公园盒子”已经提前上线运营。这个新型健身房,看上去像是一个装了玻璃窗的集装箱,外面标着“PARK-BOX”。里面空间并不大,有跑步机、动感单车、哑铃等健身器材,目测可容纳5、6人同时使用。
  “公园盒子”用的是当下时髦的共享理念,并没有工作人员,所有操作通过线上完成。市民在注册认证后,可以通过手机自助预约,然后输入密码或扫码开门,便可在里面使用健身设备了。设备上安装有人工智能教练系统,可以通过红外传感器提供实时健身反馈,还可以选择各种健身课程、进行舱内双人对战或在线PK。
  与传统的健身房不同,“公园盒子”不用办年卡,按次结算费用,10元可以健身1小时。“我们会选择人口密度较大的地方投放,让居民5分钟之内就能抵达健身场所。”推出“公园盒子”的上海移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晓蕾说。
  目前,杭州已有7个“公园盒子”,除金绣国际中心的两个已经上线运营外,其余5个正在安装调试,半个月内就能投入运营。用户可以通过“公园盒子”的微信公众号或者APP来查看这些健身舱,并选择离自己近的盒子去锻炼。(记者 梁国瑞)
编辑: 傅炜如

共享"健身舱"来杭州啦 扫码付费10元健身1小时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成天喊着要健身,却一直不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