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智联汽车已卖50万辆 斑马2.0系统下月全面升级

2018-03-15 15:33: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3月15日消息(记者张国亮)越来越先进的AI人工智能已经率先从汽车端走入人们日常的生活,未来将成为汽车的“标配”。上汽集团联合阿里巴巴斑马车载互联系统走在业界前列。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18个月里,上汽乘用车已经销售了大概超过50万辆搭载AliOS系统的汽车。4月30号,阿里斑马2.0系统将全面升级。
  上汽集团智能互联车型上所搭载的斑马系统由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研发,该公司是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合资成立,旨在为车辆的智能互联网中控系统提供解决方案。阿里巴巴开发的AliOS操作系统为斑马系统提供了底层的技术支持。
  斑马1.0版本的系统通过语音可以控制天窗、空调、音响以及导航等系统,能为车主带来更方便的用车体验。阿里云方面表示,4月30号,斑马系统将全面更新升级到到2.0版本。新功能更加的智能,更加的人性化。比如,车载地图是会思考的地图,和放在手机上的地图完全不一样。包括行前目的地预测、行中柔性导航,未来还有增强现实的导航体验,提升整个通行效率。再比如,多模态的交互方式。语音交互不需要持续唤醒,未来还会有摄像头、语音、触摸、手势等融合起来,让用户以最方便的方式进行交互。
  阿里云方面介绍,如今的用户已经从比排量、比发动机向比智能化转变。从上汽第一辆智联网汽车上市到现在,在过去的18个月里,上汽乘用车已经销售了大概超过50万辆搭载AliOS系统的汽车,包括名爵、荣威等品牌,已经有50万辆车在路上跑,而且这些智能汽车系统用户日活高达99%。
  目前,支付宝、高德地图、千寻位置、蚂蚁金服、天猫、阿里妈妈、阿里通信,虾米音乐等等阿里系应用集体“上车”。阿里方面表示,将帮助汽车厂商从一个造车厂向服务提供商转化。
编辑: 傅炜如

阿里智联汽车已卖50万辆 斑马2.0系统下月升级

越来越先进的AI人工智能已经率先从汽车端走入人们日常的生活,未来将成为汽车的“标配”。上汽集团联合阿里巴巴斑马车载互联系统走在业界前列。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18个月里,上汽乘用车已经销售了大概超过50万辆搭载AliOS系统的汽车。4月30号,阿里斑马2.0系统将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