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要来了 今年滨江还要做这些大事

2018-01-23 12:09:00来源:浙江在线

  1月22日上午,杭州市滨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会议。28页的滨江区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滨江2018年的政府工作敲了黑板、划了重点。

  杭州高新区(滨江)是我省产业高地,集聚了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新华三等一大批能够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的高技术企业。2017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千亿;信息技术产业实现收入2600亿元,增长33%。

  

  海创基地 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摄

  2018年,滨江在创新驱动、产业能级提升方面,要有哪些大动作?

  人才是创新第一资源。根据报告,今年,滨江要引进各类人才2.5万名,引进培育国千、省千和国万专家40人。去年底,滨江区与北航战略合作,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和北航信息板块研究生院落户滨江。今年,这两大创新载体将挂牌和开建。再过不久,浙江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上北航了。

  在企业培育和发展上,今年滨江要新增科技型企业20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要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争取新增上市企业5家,新三板挂牌15家,做大资本市场“杭州高新区”板块;加快建设网盛互联网金融软件产业化基地等项目。

  

  建设中的“小莲花” 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摄

  2018年,除了每年一届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和杭州文博会,滨江还要迎来一个大事件。

  再过几个月,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就将在滨江召开,地点就在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莲花碗”边上的“小莲花”。该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滨江和杭州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西兴互通 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摄

  2018年,滨江还要从城中村改造、五水共治、基础设施建设、五大平台建设和城市管理等入手,打磨城市细节,建设一个高质量城市。

  今年,滨江要完成7个村的整村拆迁及整治工作,争创“基本无违建区”。拆迁的同时,加快农转居拆迁安置房建设,力争新开工100万平方米,竣工34万平方米,安置1500户。

  交通建设也要提速,让市民出行更方便。地铁5、6、7号线正在推进,江南大道和浦沿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加快实施。萧闻路(江陵路-火炬大道)要开建、江虹路跨铁立交要通车、建业路跨铁立交也要加快。还要新建3座公共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1500个,滨江市民停车将更便捷。

  教育方面,今年滨江要开办浙大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滨江实验小学,力争开工建设6所学校及幼儿园,并加快推进奥体单元小学及幼儿园等项目建设。(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孙伟梁)

编辑: 谢梦洁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要来了 今年滨江还要做这些大事

2018年,滨江在创新驱动、产业能级提升方面,要有哪些大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