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杭州西湖区要新增11所学校 你家附近有吗?

2018-01-23 09:51:00来源:浙江在线

  在刚刚落幕的杭州西湖区的“两会”上,2018年西湖区八大民生实事项目新鲜出炉。这八大实事,涉及回迁安置、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多个方面。这其中有没有你关心的事?

  

  2017年已经建成的文溪中学

  11所学校,城西之江重点“补缺”

  西湖区的新学校开在哪里,是很多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2017年西湖区建成并开办中学2所、小学3所、幼儿园6所,既缓解了入学紧张问题,又有效均衡了辖区内的教育资源。不过,2018年西湖区全区适龄儿童入学预计12500人,同比上涨12%,招生问题更加突出。而对于部分地区的市民来说,就近入学尚难满足。

  2018年,西湖区再接再厉,计划投入开工建设5所中小学、幼儿园。其中转塘、双浦地区各2所,另1所位于古荡区块。

  2018年,西湖区还将有6所中小学竣工交付。

  其中转塘有2所,分别是位于转塘区块的转塘中学、之江第二小学。

  蒋村有2所,分别是位于蒋村单元R22-A02地块配套中学和蒋村单元R22-A03地块配套小学。

  三墩(紫金港)地区2所,分别是位于紫金港单元A33/S42-01地块配套小学,以及三墩区块的三墩双桥小学。

  此外,2018年西湖区还将有2所青少年宫投入使用,分别是蒋村青少年活动中心、之江青少年宫。届时,城西、之江区域缺乏优质校外教育资源的情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之江青少年宫效果图

  2018年,西湖区还要做这些实事

  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成道路7条:振华路、花三路、南阳坝路、之浦路三期、枫桦东路三期、袁二路、袁三路;提升改造道路4条:马塍路、花蒋路、江涵路北段(宋城—珊瑚沙农居)、留泗路(西溪路—之浦路);打通道路2条:转之路、珊瑚沙路。

  增加1000个停车泊位:转塘中学操场地下公共停车库、之江第二小学操场下公共停车库、三墩双桥小学操场地下公共停车场、蒋村单元R22-A-02地块中学操场地下公共停车库、蒋村单元R22-A-03地块54班小学操场地下公共停车库、紫金港单元A33-01小学操场地下公共停车库、吉鸿路竹桥路地下公共停车库。

  完善养老配套设施,新增镇街级养老服务综合体3家,分别位于北山、留下、转塘;老年食堂11家:西溪1家,翠苑2家,留下1家,蒋村2家,三墩3家,双浦2家。

  加大回迁安置工作力度,全年开工回迁安置房153万平方米,竣工55万平方米,回迁安置32万平方米,办理权证3000套。

  加大医疗保障力度,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新增床位435张,新建蒋村西溪里、转塘中村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1个、社区文化家园25个。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个人事项就近办,建成22个就近办服务点。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西湖龙井标准化茶园管理,创建省A级景区村庄10个,提升改造农村公共厕所13座。(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 谢梦洁

今年杭州西湖区要新增11所学校 你家附近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