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杭州中小学寒暑假时间出炉 特别提醒看这里

2018-01-11 10:09:00来源:浙江在线

  2017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杭州市中小学校本学期结束工作、寒假和下学期开学工作等有关安排已出炉。赶紧看过来!

  时间安排

  本学期于2018年2月8日结束,2月9日起放寒假。掐指一算,也就是20多天时间啦,寒假倒计时开启。

  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2018年3月4日报到注册,3月5日正式上课,7月4日学期结束,7月5日起放暑假。

  2018年春假时间安排在4月27日至5月1日(含“五一”劳动节假期),其中普通高中学校可结合4月学考选考,对春假时间作统筹安排。

  这几件事需要特别提醒

  关键词1:安全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师生要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出行交通、冬季火灾防控、食品卫生、烟花爆竹燃放和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掌握防踩踏、防暴力、防意外伤害、自然灾害防御等安全防范常识,提高突发事件处置和应急避险能力。家长要履行好校外安全监护责任。

  关键词2:不违规补课

  教育局相关部门表示,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关于严禁中小学违规补课的有关规定,不得推迟放假或提前上课,并严格控制寒假作业量。严禁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违规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严禁出借学校场所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补习班,严禁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各类补习班,严禁组织或诱导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

  鼓励各校通过开展“家规家训”“家族故事”“给父母一封信”等寻访和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树家风”行动。要引导广大师生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关键词3:廉洁自律

  教育局相关部门表示,各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职工要增强遵规守纪意识,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坚决拒绝“节日腐败”。 (通讯员 蔡宇冠 江凌旖 浙江在线编辑 童健)

编辑: 谢梦洁

2018杭州中小学寒暑假时间出炉 特别提醒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