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淳安:落实国企职责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1-02 15:37:00来源:浙江在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为了推动淳安乡村振兴,2017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淳安县支行向淳安县青溪新城实业有限公司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1亿元,用于推动淳安县青溪新城范围内云村、马路村、宕里村、前坞村、坪山村等五个村的相关设施建设,改善了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
  学习十九大精神 夯实思想根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也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淳安县支行党支部按照省分行营业部党委组织部要求,定期组织全行党员学习。
  截止2017年底,淳安县支行共安排党员定期学习46次、支部委员专题党课4次、召开支委会13次、召开党员大会13次,从而树立了全行党员对党中央反腐倡廉强化党内监督的信心,夯实了全体党员的党建知识素养,提升了党员思想境界和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把握和理解。
  落实国企责任 助力地区发展
  作为浙江省26个欠发达县之一,2008年以来,淳安县政府相继启动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比如,鼓山、坪山、珍珠半岛以及联结三大区块、青溪新城等。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的精神,淳安支行牢固树立党建基础,在业务发展上奋力前行,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放项目贷款,加快推动淳安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提升服务质量 共筑美好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金融安全关系人民美好生活的根基,为此,淳安县支行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提升民众金融知识和安全意识,比如,开展“反假货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宣传活动,在公众场合张贴人民币真伪识别宣传海报等。
  此外,淳安县支行还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实施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健)
编辑: 傅炜如

淳安:落实国企职责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