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明年春天千岛湖汾口镇 也能看郁金香花展

2017-12-27 09:34:00来源:杭州日报
  明年,在千岛湖,也可以看到漂亮的郁金香啦。昨天,记者从西湖景区花港管理处获悉,西湖和千岛湖将在花事活动上首次携手合作——共同举办2018年“两湖”花展,将太子湾郁金香的种球以及培育技术带到美丽的千岛湖。届时,市民、游客在千岛湖也可以欣赏到郁金香花海。
  汾口镇位于淳安县西部,是杭州的西大门,“两湖花展·千岛湖郁金香花展”的举办地就位于千岛湖汾口镇的武强溪生态湿地。武强溪是千岛湖第二大入湖水源,而这片生态湿地则是为了实现汾口污水处理、提升千岛湖入湖水质,结合当地天然环境加以人工营造而成。
  被称做“最美春天”的太子湾郁金香花展,作为春天最受市民们喜爱的花事活动之一,太子湾的郁金香展已经渡过25个年头了,每年都会带来新的惊喜。今年太子湾郁金香花展第一次走出西湖,将美国梦、阿波罗精华、白日梦、金色牛津、检阅、夜皇后等6个郁金香品种也带到千岛湖。据悉,花港管理处在前期多次赴汾口镇,对花卉种植区域、线条拉伸、郁金香种球种植密度等进行专业指导。(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刘禹佳)
编辑: 傅炜如

明年春天千岛湖汾口镇 也能看郁金香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