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航开通杭州直飞墨尔本航线:非杭乘客搭乘最高补贴300

2017-12-17 10:46: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12月17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傅炜如)杭州和墨尔本,南北半球两座极具艺术文化气息的友好城市,如今通过厦门航空的一条洲际航线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12月16日,厦门航空开通了杭州首条直飞墨尔本的洲际航线,为两座城市搭建起了更为便捷的往来空中桥梁。
  杭州直飞墨尔本航线,由波音787梦想客机直飞,昨晚8点15分,它载着237名乘客从萧山国际机场起飞,全程飞行约10个半小时,航班号MF813。
  记者了解到,这趟航班是杭州首条直飞墨尔本洲际航线,该航线每周执行2个往返班次:每周三、周六20:15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9:45抵达墨尔本,航班号为MF813,飞行时间10.5小时;每周四、周日11:35从墨尔本机场起飞,19:05抵达杭州,航班号为MF814(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此前杭州及周边地区旅客前往墨尔本,需要从上海、广州或者香港中转。这条航线开通后,将至少节省3-5小时中转时间,为在澳的浙江人铺就更便捷的回乡之路。此外,该航线的开通将大大提高浙江全省及周边主要省市与大洋洲的连接速度,进一步拓宽华东地区的国际出行通道。
  以往长时间的飞行是旅客们苦恼的问题,不过在这条航线上,旅客们不用担心会无聊了。这条航线上有WiFi,在飞行阶段可以刷微博微信,聊QQ,看大片。飞机上的餐饮也很棒,有杭州特有美食西湖牛肉羹、西湖醋鱼,也有绍兴糟鸡、老萝卜狮子头,同时还有厦门特色美食炒面线等。此外,787梦想客机不仅拥有更加宽大的客舱空间,动态模拟自然光线的LED照明,可调节亮度的超大舷窗,更具有先进的客舱空气循环系统,减少长途飞行的不适感。
  外地游客想搭乘这趟航班前往墨尔本,乘坐高铁或动车来杭州,每段最高补贴300元。如果搭乘厦航国内航班经由杭州转机前往墨尔本,免费提供宿。
  为什么要开通杭州至墨尔本直飞航线?厦门航空客运营销委员会副总经理胡楠说,据统计,现在澳大利亚有约30万浙江籍华侨及留学生,每年前往澳大利亚的浙江游客也在逐年增加。这趟航线的开通,将大大提高浙江全省及周边主要省市与大洋洲的连接速度,进一步拓宽杭州的国际出行通道,助力杭州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和世界名城建设。
  杭州至墨尔本航线开通后,杭州机场国际地区通航点达到49个,其中地区(港澳台)6个,国际43个,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杭州-墨尔本航线的开通,标志着厦航在杭州的发展再上新台阶。目前厦航在杭州已投入过夜飞机21架,综合运力超过30架,年客运收入达28亿元,年旅客运输量达400万人次,年货邮运输量达3万吨,开辟始发国内、国际及地区航线共计36条,已经成为杭州的第二大基地航空公司。
  厦航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简平表示,到十三五末,厦航将在杭州投入过夜飞机30架,综合运力45架,年旅客运输量超过700万人次,年客运运输收入达60亿元,年货邮运输量超过4.5万吨。
  近年来,厦航不断加快进军国际航空市场的步伐,目前厦航已经实现了航线网络对欧洲、美洲、大洋洲的全面覆盖,杭州-墨尔本航线成为厦航两年来开通的第10条洲际航线。
  厦航董事长车尚轮表示,今年正值中澳建交45周年,同时也是“中澳旅游年”,作为快速发展的中国航空承运人,厦航已开通了四条从中国飞往澳大利亚的直飞航线,包括厦门-悉尼、厦门-墨尔本、福州-悉尼和杭州-墨尔本,每周执飞中澳之间的往返航班24个,后续厦航还将继续加密相关航班,进一步促进中澳深化在经贸、文化、教育、人文、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为中澳关系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傅炜如

厦航开通杭州直飞墨尔本航线:非杭乘客搭乘最高补贴300

12月16日,厦门航空开通了杭州首条直飞墨尔本的洲际航线,为两座城市搭建起了更为便捷的往来空中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