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00多名户外高手在千岛湖"港湾运动小镇"一决高低

2017-10-30 08:52:00来源:淳安发布
  秋高气爽,正是户外运动的好时候。10月28日,第六届千岛湖石林爬坡王挑战赛在港湾运动小镇——石林镇开锣,来自国内外的38支车队3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在此一较高下。
 
  所有选手如离弦之箭,越过设在富德村的大拱门,向着石林景区飞速骑行。骑行队伍中,选手们戴着头盔,一路沿着山路前行。
  一路历经富德村、双西村、岭足村、玳瑁村、西岭村,直到石林景区大门口,山野深秋的美景如画卷般在他们眼前展开:深邃的山谷,幽静的村落、成片的竹林、翠绿的松柏、起伏的茶园、沿路的花丛,以及怪石、悬崖、溶洞,真可谓是“人行明镜中,车渡屏风里”。
 
  面对这样的美景,许多选手直接在自行车的车头上绑上了手机进行直播,一边骑行一边和粉丝互动,也让石林这一“浙江必去的爬坡点之一”在网上露了一把脸。“来到石林骑行感觉实在是太棒了!这里的空气真的太好了。这次挑战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健康养生之旅”来自福建BH车队的骑手叶龙腾说。
  选手们奋力前行,观赛者们也不甘落后。赛道两边加油声此起彼伏,有的来自旁观的村民,有的来自选手的好友,全程20公里的赛道,处处都能听到鼓励的声音。
  十一点10分46秒,两道身影同时出现在了石林景区大门口,随即飞速掠过终点线,肉眼几乎难分先后。“谁是第一?”激烈的赛况让大家都对结果好奇万分。4分46秒18,冠军在精准到毫秒的情况下终于诞生,来自宁波北仑的李波获得第一名。随后,男子公路大师组、男子公路高校组、男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山地组、女子组以及骑游组等其余选手也陆续到达。
  美食狂欢
  山上鏖战正欢,位于石林镇集镇的道路上也热闹非凡。集镇赋溪廊桥边,2017石林镇优质农产品展暨仙活石林赏味节正在热闹举行。
  石林日晒面、千岛湖有机鱼、农家粉皮、炸油豆腐、肉圆、糍粑、米粿……
  各种各样的农家美食散发着诱人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
  据了解,石林境内70%以上为喀斯特地貌,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跌宕的海拔落差和众多的天然溶洞为举办自行车“爬坡王”挑战赛提供了理想的赛道。
  石林镇因地制宜,大力实施“体育+旅游”战略,将体育赛事与自行车运动、生态旅游完美结合,推动体育旅游化、旅游体育化。除先后成功举办了六届爬坡王挑战赛之外,石林港湾运动小镇还成功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
  如今,小镇的水上运动之家、舟际皮划艇俱乐部、龙之游石头上的运动小镇等项目落地建设,漂流主题酒店开工建设。在运动休闲产业的带动下,乡村旅游快速发展,不但精品民宿数量达到了33家,大量农家美食也找到了销售新渠道。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千岛湖;骑行

300多名户外高手在千岛湖"港湾运动小镇"一决高低

秋高气爽,正是户外运动的好时候。10月28日,第六届千岛湖石林爬坡王挑战赛在港湾运动小镇——石林镇开锣,来自国内外的38支车队3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在此一较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