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淳安"最多跑一次"推行"金牌陪跑员"贴心"陪跑"

2017-10-27 14:24:00来源:浙江日报
  “现在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就像到银行办事一样,不管是各种表单的填写,还是各种自助服务的操作,都有专门人员 一对一 的指导帮助,办事顺了,效率高了,心情也很好。”某企业人事经理王女士说的“专门人员”,就是淳安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推行的“金牌陪跑员”。
  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哪里办、怎么办等事前、事中信息获取很关键。为此,淳安县在全力推进“窗口内”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同时,在“窗口外”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金牌陪跑”服务制度,“金牌陪跑员”由行政服务中心各窗口业务骨干,轮流到窗口外开展流动服务,开展引导、咨询、辅导、培训、宣讲、代办等服务,积极协助、参与群众和企业审批办事。
  此外还专门招募某一领域的专业志愿者,就税服、审批、商事等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有统一招聘和培训的导服员,为服务对象提供办事大厅148个窗口80大类服务事项的“全科服务”;有各项目平台和乡镇专职代办员,为项目审批和群众办事提供全程代办。与此同时,该县积极推动公安、人社、商事、税务等服务事项向乡镇站所和便民服务中心下放,或者通过委托授权给农村信用社等社会网点多、服务有关联的企业代办,一些便民服务事项群众可以在乡镇就近办理。
  “全面推行 金牌陪跑员 服务制度,既推动窗口服务资源前移下沉,进一步加强事前、事中服务,也是开展 最多跑一次 主题宣讲的一项制度创新,我们将把它作为 最多跑一次 改革的一项长效机制,按照 首问责任、全程跟踪服务 的要求,持续地组织好、开展好。”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科负责人介绍道。 (记者 胡月华 钱民)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最多跑一次

淳安"最多跑一次"推行"金牌陪跑员"贴心"陪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