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专场音乐会完美演绎经典

2017-09-23 17:31:00来源:
    央广网杭州923(记者陈瑜艳 李佳 通讯员甘佳钏)92220:00,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专场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举行。

  音乐会由中国著名指挥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勇执棒,联袂钢琴演奏家陈萨、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女高音歌唱家周晓琳和杭州爱乐乐团共同呈现匈牙利、罗马尼亚、中国、塞尔维亚、波兰等参加此次论坛国家的经典音乐作品。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于 2017 9 21 -25 日在杭州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是由中方发起的部长级论坛,是 16+1 框架内推动我国与中东欧 16 国文化合作的最高级别平台,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专场音乐会由匈牙利作曲家弗朗兹·李斯特创作的《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拉开序幕。由木琴与交响乐队演绎的《云雀》版本清脆灵动。著名钢琴演奏家陈萨演奏了波兰钢琴诗人肖邦的钢琴协奏曲《华丽的大波兰舞曲》。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唱法金奖获得者、国家大剧院驻院女高音歌唱家周晓琳为观众献上了塞尔维亚民歌《深深的海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是第一位夺得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在昨晚的音乐会上,他完美演绎了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 引来阵阵掌声。

  中国与中东欧16国参加此次论坛的近300位领导嘉宾与700位来自杭州市各行各业的观众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心准备的音乐会。

编辑: 张国亮
关键词: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专场音乐会完美演绎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