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张“移动叮嗒卡”推行:无需押金,杭州“小红车”也可扫码骑行了

2017-09-23 11:04: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9月23日消息 (记者 傅炜如)习惯骑“小红车”出行的杭州市民如今又多了一个方便之举:没带市民卡,也可以手机扫码骑车了。9月22日,杭州移动联合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正式推出国内首张跨界移动联名卡——移动· 叮嗒联名卡。
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市民朋友拿到“移动叮嗒卡”,下载“叮嗒出行APP”,该卡激活后,可实现在“叮嗒出行APP”免押金注册,能在杭州、昆明、兰州等近百座城市扫码租用公共自行车,每次租车首小时内免租费。目前,全杭州“小红车”都可使用“叮嗒出行”扫码租车,除此之外,还增加了暖心“续时”功能,用户在使用续时功能时,选择固定的租车时间,即可收取对应的续时费,为广大市民最大化解决满桩无法还车的烦恼。
  续时租车收费标准
  “小红车”服务近9年,积累了亿万租还信用数据,本次跨界融合移动杭城千万用户信用数据,推出实名认证、无门槛信用租车服务,实现了“出行+通信”的生活圈征信数据共享,此举在全国尚属首例。
  绿色出行,往往需要快速的移动网络、最优惠的移动套餐,能够随时随地便捷地查询到租车、还车等信息,“移动叮嗒卡”为市民提供一种低门槛、更实惠的消费选择。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王文生介绍说,此次推出的“移动叮嗒卡”是一款“低月费,流量日租”(月费仅需8元,按天一元300MB流量循环计费,不用不收费)的产品。为了让更多用户体验低碳有序共享出行的生活新方式,用户可以网上免费领取,即可免费送货上门,激活即送30元话费+每月赠送7天300MB/天的流量优惠。“出行生活圈”和“通信生活圈”首次亲密碰撞,为杭州市民的生活注入了一份低碳活力。
“十城千骑”线下骑行活动
  据悉,杭州移动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了NB-IoT网络建设部署,通过整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启动了智能制造、智慧环保、智慧交通等示范项目,20多个场景应用已深入渗透到公共服务、个人生活、垂直行业等各个方面。基于NB-IoT技术的电子围栏虚拟停车桩,更是解决了“乱停乱放”难题,实现共享单车有序停放、智能管理……
  通信助力出行,让低碳触手可及。9月22日也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无车日,“移动叮嗒卡”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支持分享经济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要求不谋而合。9月22日发布会当天,杭州移动与杭州金通合作双方还联合桐庐、余姚、慈溪等多地同步举行了“十城千骑”的线下大型骑行活动,献礼922无车日,积极营造和宣传“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理念。
 
“十城千骑”线下骑行活动
  
编辑: 张国亮
关键词: 共享单车;杭州;移动

无需押金,杭州“小红车”也可扫码骑行了

习惯骑“小红车”出行的杭州市民如今又多了一个方便之举:没带市民卡,也可以手机扫码骑车了。9月22日,杭州移动联合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正式推出国内首张跨界移动联名卡——移动· 叮嗒联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