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西南生态精品农产品进杭城:全国首家“丽水山耕”旗舰店亮相

2017-09-22 10:06: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9月22日消息(记者 王贵山 傅炜如)“诗画山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近年来,浙江省丽水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生态立市”基本策略,打造了一张张“金名片”。如今,丽水精品农产品逐渐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拓展了销售市场,“丽水山耕”就是一个典型品牌。9月21日,“丽水山耕”旗舰店正式挂牌开业,标志着丽水生态精品农产品全面走进了杭城。
  现场揭牌仪式
  松阳香肚、龙泉黄瓜、云和黑木耳……旗舰店里,记者见到了品类丰富的丽水生态农产品。这家旗舰店分上下两层,营业面积达4000平方米。一层包括果蔬区、生鲜区、冷冻海鲜区、长寿之乡农产品区和青田进出口商店等;二楼设立了农副产品商超和高端生活休闲咖啡馆。这是杭州开出的首家原产地直销的生态农产品大卖场,也是“丽水山耕”品牌在全国开出的第一家旗舰店。从山乡土货到品牌农产品,丽水人把农产品和生态元素结合起来,打造健康品牌,让人们从“舌尖”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秀山丽水。 
  “丽水山耕”农产品
 
  “丽水山耕”农产品
  浙江畅享生态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井泉向记者介绍说,“丽水山耕”是全国首个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地级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由浙江畅享生态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具体运营,着力于丽水生态精品农产品在杭城的推广,同时向全省、全国推广。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发展,“丽水山耕”品牌成为了全国政府区域公众品牌的“领头羊”,也得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当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到实处的典范在全省予以推广。
浙江畅享生态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井泉接受记者采访。
  “丽水山耕”农产品现场体验
  “丽水山耕”农产品
  目前,还有四家“丽水山耕”社区店与旗舰店同时开业,浙江畅享生态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时鹏说:“我们计划在杭州社区开设30家‘丽水山耕’直营店,以及近100家经销店,向杭州市民配送、销售农产品。另外,我们还通过线上公司,进行网上销售和会员推广,实现半小时配送圈,让杭州市民快捷舒心地享受健康农产品。到2019年,我们目标让‘丽水山耕’品牌在杭州家喻户。”
浙江畅享生态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时鹏接受记者采访。
  所谓生态农产品,为何让人更放心?杭州云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郎庆龙表示,“丽水山耕”品牌有几大标准体系,例如包括了农产品溯源地,每一样农产品都能找到在哪里种的,谁种的;产品质量的标准,对农药、重金属的检测都有严格把关等。获得“丽水山耕”标志的产品,都能让市民吃得放心。此外,丽水在400——800米的海拔种植和养殖,这让蔬菜、家禽的口味更鲜美。
  杭州云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郎庆龙接受记者采访。
  现场签约仪式
编辑: 张国亮
关键词: 丽水;农产品;杭州

浙西南生态精品农产品进杭城:全国首家“丽水山耕”旗舰店亮相

9月21日,"丽水山耕"旗舰店正式挂牌开业,标志着丽水生态精品农产品全面走进了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