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月在杭启动

2017-09-21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21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9月20日,“浙江省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月”活动在杭州正式启动,活动时间为9月15日-9月30日,影响范围覆盖了整个浙江。

  据悉,此次活动以“理性消费、远离非法金融”为主题,以金融机构集中展开宣传为主,通过微电影、新媒体等多种传播方式,借助公安机关打击非法校园贷的案例加以警醒,是推动高校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宣传教育工作的一次突破创新。

  “这次是我们以近期反响强烈的‘非法校园贷’为教育警示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教育的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的金融素养,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营造健康和谐的高校金融消费环境”,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了创新金融知识宣传形式,之前由浙江银监局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出品,历时三个月拍摄的以校园贷为主题的微电影《小新的校园贷》自今年5月开始播放以来,《小新的校园贷》陆续通过杭州公交、地铁、户外广场大屏、户外社区大屏以及浙江3万多家银行网点进行播放,影响人次上千万,广受好评。

  同时,围绕浙江省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月的活动主题,浙江银行业金融机构还将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力度,深入一线,在校园人流密集区开展集中宣传,现场进行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分发、金融知识普及讲解及相关公益性金融宣教活动,扩大高校金融安全宣传月活动覆盖面。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浙江银监局、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公安厅、杭州市政府、浙江广电集团主办,25家在杭银行业金融机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14所在杭高校承办,FM93浙江交通之声策划承办。


编辑: 张国亮
关键词: 浙江;防范;打击;非法校园贷

浙江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月在杭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