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航天青少年科普展今日首次亮相杭州

2017-07-21 19:36: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7月21日消息(记者谢梦洁)7月21日,“航天梦 中国梦”——中国航天青少年科普展(杭州站)开展仪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7年暑假,杭州的青少年不仅可以享受到一场探索航天奥秘的旅程,还将有机会与中国宇航员代表亲密互动。
  据悉,此次被称为“规格最高、展品最丰富”的科普展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展出内容包括运载火箭、应用卫星、载人飞船、空间站、深空探测飞行器等宇航产品,及全部战略导弹和部分战术导弹、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实物。
  中国航天青少年科普展(杭州站)总指挥、纽菲尔德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沙静红向记者介绍:“除了观展,本次航天展还设置了许多适合大人孩子动手操作的互动项目,比如月球漫步体验、火箭模拟发射、试穿航天服、空间站模拟体验等,给参观者提供了尽情游玩的机会。”
  在科普展现场,记者注意到了名为“天宫VR影院”的互动项目。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体验者可以戴着VR眼镜,在模拟的天空太空舱里变身“宇航员”,然后通过VR眼镜看到太空上的外在环境,以及天宫一号对接的过程,整个体验过程将持续六分半钟。
  前来参展的杭州市第二中学学生王都告诉记者:“这次展览很有意义,让我们完成了书本与实践的交接,走到了知识与民族的面前,近距离地看到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人类壮举。在我,在你,在他,在千千万万的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中国航天的种子。”
  “杭州是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普展在中国内地的首站,此次航天展将荟萃中国航天当下大量最新成果,观众们不仅可以通过实物了解我们中国航天走过的光辉历程,还可以参与各种模拟互动项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秘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集团总法律顾问齐国生说。
  据了解,此前主办方已经向杭州市小学生捐赠航天科普展门票40万张,以公益的方式支持杭州青少年的航天梦,本次展览将于7月21日至9月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三楼D馆展出,杭州中小学生可以凭杭州市教育局发出的赠票免费参观。杭州站的展览结束后,还将在武汉、深圳、西安等城市继续展出。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航天;科普展;杭州

中国航天青少年科普展今日首次亮相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