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杭州到马德里 江南千年传统工艺展览有新韵

2017-07-20 11:40:00来源:浙江在线

  西班牙的酷暑,在七月迎来了一缕中国的江南风。

  7月18日,由文化部外联局和杭州市委宣传部合作的“江南新韵——中国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中国文化中心顺利开幕。

  整个展览分为“竹木江南”、“丝韵江南”、“陶瓷江南”、“金石江南”、“素韵江南”五大板块,展品包括了来自杭州10多个设计品牌的近200件展品。




  展览策展方、杭州文化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建国介绍,现场的展品,都是由“铜、木、丝、纸、瓷”为原材料设计演绎而成的精品,“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设计,向西班牙打开一幅中国非遗传统文化的千年画卷。”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参赞刘雯秋在致辞中说,“木、丝、铜、纸、瓷”以各种形态与中华民族亲密共处了数千年,所衍生的工艺忠实地记录着中国社会的变迁,“这一次,它们更是与时下生活的潮流深度接轨,让工艺之美走进千家万户,成为触手可及的生活意趣。”

  展览现场,余建国向西班牙手工艺创新基金会会长劳拉·米格尔·鲍曼介绍了目前中国传统工艺创新的现状,并盛情邀请西班牙手工艺创新基金参加2018年杭州国际工艺周活动,帮助两国手工艺业者拓展市场,增进交流,促成文化贸易。(浙江在线记者 缪佳敏 通讯员 龚涵)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西班牙;杭州;传统工艺;展览

从杭州到马德里 江南千年传统工艺展览有新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