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创新活力 潮行钱塘”毅行大会举行

2017-07-02 11:32: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7月2日消息(记者傅炜如) 71日,在迎接中国共产党96周年诞辰之际,“创新活力 潮行钱塘”2017毅行大会,于杭州市江干区体育中心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清小学正式举行。

  作为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吸引了10000名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共计超过20多个国家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本次活动旨在彰显“勇立潮头、大气开放、互通共荣”的钱塘江文化内涵及“弄潮儿”精神,并向全世界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展现江干区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优美环境、文化特色和经济建设成果,努力营造旅游文化、群众体育、体育文化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钱塘文化旅游发展和群众体育建设。

  为了庆祝党的生日,本次组委会不仅设立了党员先锋方阵,还让大家重温了当年入党的神圣时刻,在江干区的开幕式期间组织全体党员重温誓言环节,向党宣誓。一位已有15年党龄的“老党员”徒步后向记者坦言,他在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毅行25公里项目。“尽管时代不同,但我认为党员要时刻保持先进性,要走在前列。作为新时代党员的一份子,长征精神一直鼓舞着我,这样的精神又与这个毅行的活动不谋而合。虽然我选择的25公里不能与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相比,但这也是我的一份心意,在71日,向党的生日献礼。”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潮行钱塘”2017毅行大会共设5公里家庭组3000人、12公里4000人和25公里3000人。当天上午8点,10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分别从江干区体育中心、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清小学操场出发,从起点至终点全程25公里,正好走完钱塘江的杭州段部分。

  据悉,本次5公里项目有两条线路可供选择,分为江干线和下沙线,12公里和25公里线路则均是从江干区体育中心出发。其中,12公里线路经富春路至三新路,随后沿钱江路、御道路,途经之江东路、之江东路江堤步道、过彭埠大桥和过九堡大桥,抵达终点智头角堤岸。25公里线路则是在智头角堤岸的基础上继续向前,途经过下沙大桥、沿江大道18号桥、六号大街,最后到达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清小学操场。

  本届毅行大会邀请了多位奥运冠军和央视“名嘴”韩乔生前来助阵,大会组织了6大特色主题方阵,分别为“党员先锋方阵”“家庭亲子方阵”“国际友人方阵”“情侣真爱方阵”“彩绘交友方阵”和“红十字会方阵。此外,还吸引了来自瑞士、澳大利亚、津巴布韦等20多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参加。

  “为了让这些国际友人更加零距离的接触到属于杭州的钱塘江文化,我们在此次毅行大会的沿途设置了具有历史痕迹的老照片、摄影展、文化墙、传统小吃等最有代表性的钱塘江老底子文化。将真正属于杭州的钱塘江文化传播给更多的外国朋友,让他们体验毅行的同时,增加乐趣,感受杭州这座有着千年历史底蕴的城市的独特一面。”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组委会考虑天气炎热,为预防选手们在毅行途中出现身体不适,除了在沿途设置常规的补给点,还“贴心”地设置了“杭州味道”展点,为市民提供老冰棒等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在医疗、安保方面,本届毅行大会也是细致入微。沿线医疗站点由江干区卫计局、江干区红十字会、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卫计局提供,全面保障参赛者的健康。在毅行线路沿途重要路口,均有保安员驻点或巡查保卫。

  本次毅行大会采用线上打卡的方式,在活动沿途设计了体验长征路之红船精神、体验长征路之飞夺泸定桥等多个不同主题的展板,毅行者只需要在展板前合照,并在微博上@官微“金牌赛事”或者在朋友圈分享即可完成打卡,选手在终点可凭借打卡换取纪念奖牌。

  江干区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长许德清表示,本次毅行活动能有力地展现以“勇立潮头、大气开放、互通共荣”为核心的钱塘江文化内涵,全面再现了钱塘江沿岸人民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下,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杭州江干;潮行钱塘;毅行大会

首届“创新活力 潮行钱塘”毅行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