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少年说"全国中学生演讲辩论大赛在杭启动

2017-06-16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616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615日,“喜迎十九大,中国少年说”全国中学生演讲展示活动(杭州站)启动仪式在杭州第十五中学举行。此次大赛将在全国12个城市陆续进行启动仪式,并将活动深入到全国的中学校园。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未来网承办、精锐教育协办。该活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中学生喜迎十九大,传播校园正能量。

  “本次活动我们特邀了演讲辩论界的专家学者们为参赛学生提供专业的演讲技巧指导和培训,从而帮助参赛学生提升自身的演说能力。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成为广大中学生们展示自我风采和展现当代中学生形象的一场视觉盛宴。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带动全社会的力量来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出一份力”,共青团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副总编辑管真真向记者表示。

  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杭州第十五中学的学生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演讲近代杰出思想家梁启超先生的经典名篇《少年中国说》。“此次活动富有教育意义,能让初中生通过演讲、辩论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表达对中国梦的期待,”杭州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廖忠祥说,“可以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受,培养家国情怀和崇高理想。我们学校将组织学生参加喜迎十九大的系列活动,展示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和时代风采。”’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学校的初赛、城市复赛、全国总决赛等比赛程序。大赛将在全国12个城市陆续进行启动仪式,并将活动深入到全国的中学校园,积极打造“中国少年说”演讲及辩论大赛成为最具影响力及成效的核心素养建设平台,搭建展现当代学生个性与风采、传递学习正能量的舞台,为孩子们打造“快乐高效的第三课堂”。

编辑: 张国亮
关键词: 全国;中学生;演讲

"中国少年说"全国中学生演讲辩论大赛在杭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