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淳安举办2017·千岛湖生态水果采摘季推介会

2017-05-27 09:42: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5月26日消息 (记者张国亮“千岛湖枇杷熟了!”,5月26日,依托区县协作平台,由淳安县人民政府、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千岛湖生态水果采摘季推介会在杭州吴山广场举行。

  淳安地处浙江西部,是国家级生态县,PM2.5年平均浓度仅30微克/立方米,全年优良天数达95%以上,是“天然的森林氧吧”。千岛湖水质长年保持在国家一类水体标准,被誉为“天下第一秀水”。境内四面皆山,四季分明,气候湿润,云雾缭绕,漫射光多,湖区的独特小气候天然适合枇杷等各类水果的栽培。目前,千岛湖水果栽培总面积14万亩,其中千岛湖枇杷1.5万亩。

  近年来,淳安围绕“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战略目标,依托千岛湖一流的生态环境优势,将水果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发展精品基地,优化品种布局,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果品品质提升显著,先后获得了“全国十大优质枇杷”等荣誉50余项。并逐步形成了库区柑桔、枇杷、杨梅,库外桃、梨、特色小树种水果的合理种植结构。

  本次活动以“有机千岛湖,淳养好水果”为主题,有45家农产品企业和大户参加展售,其中有20家枇杷生产大户,通过现场吆喝、展示展销、采摘体验、线上销售等多种形式,吸引市民、游客参与水果采摘等农事活动,深入千岛湖美丽乡村,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全面助力“康美千岛湖”建设。

  推介会上,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等领导亲自为千岛湖水果吆喝,并亲手摘下千岛湖枇杷分享给现场市民和游客。同时现场还有枇杷挑选、吃枇杷大赛、有奖问答等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杭州市政协非常关注本次推介会,作为千岛湖枇杷主产乡镇千岛湖镇的“百千万”活动联系单位,深入实践“百千万”活动,20余名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现场为淳安果农吆喝销售千岛湖枇杷。

  为方便游客采摘体验,本次活动专门推出纸质和电子版千岛湖水果采摘地图,地图涵盖千岛湖枇杷、水蜜桃、杨梅、蓝莓、猕猴桃等13种水果,近80个精品水果基地。通过电子采摘地图直接导航到千岛湖各精品水果基地,实现一图在手尝遍千岛湖生态应季水果,享受千岛湖美丽乡村休闲采摘体验。

  推介会现场还设有千岛湖枇杷线上销售点,现场提供扫码订购。为方便游客体验后购买,统一打造千岛湖品牌农产品线上销售平台,在邮乐网上开设“千岛湖品牌农特产品馆”,整合千岛湖茶、水果、山茶油、金紫尖野菊等千岛湖品牌农特产品上架,游客只需点击手机即可带回千岛湖农特产品。

  本次推介会上还启动了2017·中国杭州千岛湖百源品牌农业摄影大赛。

  为配合本次推介会,淳安还举办了枇杷王评比、枇杷烹饪、枇杷进社区和旅游集散地、微商销售枇杷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