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西湖论剑演示“黑科技” 几秒钟“偷”走车

2017-05-22 10:07:00来源:浙江在线

  前段时间,“永恒之蓝”勒索病毒一夜席卷全球。如今的网络安全威胁有多严重?对互联网从业人员来说,眼下如何来保障网络安全?昨天下午,2017西湖论剑(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分享大会)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桐乡乌镇举行。

  本次2017西湖论剑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国家信息中心、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经信委、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通管局联合指导,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以“智引新安全,数领大未来”为主题,见证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的美丽邂逅,深刻解读《网络安全法》。

  在本次2017西湖论剑(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分享大会)上,安恒信息安全研究院下属的海特实验室和卫兵实验室就现场给大家展示了“黑科技”,让人惊叹网络安全的必要性。工作人员选取了市面常见的四款汽车,分别用每一辆汽车的原厂钥匙将车门锁死,确认车门无法拉开后,另一位工作人员用一台笔记本电脑输入特定的攻击代码,没过几秒钟,四辆汽车纷纷被解锁。看到这一幕,会场上人们发出一阵惊叹,“网络安全真是跟我们紧紧相连啊。”一位参会嘉宾告诉记者。(记者 吴崇远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西湖论剑;网络安全

2017西湖论剑演示“黑科技” 几秒钟“偷”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