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上城区第十七届歌手决赛举行:"520"老少同台"表白"十九大

2017-05-20 21:20: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5月2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王毓) 89岁老人刘金富,5岁小芽儿钱鸿博亮响歌喉,分别用《骏马奔驰保边疆》、《只怕不抵抗》的歌声喜迎十九大,颂歌献给党。
  这是一场献歌,也是一场比赛——“喜迎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上城区第十七届歌手大赛暨杭州市二十四届“三江歌手”大赛上城区选拔赛。活动由上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上城区文化馆承办,目的是提高人民群众歌唱艺术水平,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上城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喜迎十九大。
  5月20日,全民表白日,决赛拉开了序幕。在杭州市工人文化宫的璀璨舞台上,钱鸿博等60余名从5月13日、14日初赛的300余人中脱颖而出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向歌神宝座发起冲锋。决赛分下午和晚上两场进行,下午场是中老年组和少儿组,夜晚场是青年组的美声唱法、民族唱法和通俗唱法。最终,经过决赛PK,青年组王亚男凭借《给家捎个话》、刘妙凭借《鸟儿在风中歌唱》、沈子琰凭借《mercy》分别摘得民族组、美声组、通俗组冠军,中老年组马学锋凭借《说给大海》摘得冠军,少儿组组朱曦元凭借《长坡雄风赵子龙》摘得冠军。
  本次大赛的导演、上城区文化馆李惠莲告诉记者:“今年的歌手大赛,前期准备充足,发动面广,有超过300名声乐爱好者报名参加。其次,今年的选手实力比去年高,特别是青年组和少儿组,让人耳朵一亮。决赛邀请的评委阵容更强大,由来自省市专业院团、专业院校、群文阵线的8个评委组成。
  这8个评委分别是马建华(研究馆员、央视青歌赛评委、著名声乐教育家)、严圣民(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浙江歌舞剧院院长)、张蔚鸫(作曲家、研究馆员、中国群众音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音协顾问、浙江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刘全来(副研究馆员、浙江省声乐委员会副主任、声乐指导)、张 炜(副研究馆员、声乐指导、“三江”歌手大赛总导演)、吴晓芳(声乐副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副院长)、王  珍(浙江省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他们纷纷对上城区歌手大赛点赞:“坚持举办17届,实属不易!杭州上城区歌手大赛早已成为广大声乐爱好者点头的群文品牌了,参与面越来越广,人数越来越多,素质越来越高。”本次大赛的评委,也是杭州市“三江”歌手大赛总导演张炜鼓励本次金奖得主:“上城区为历年杭州市‘三江’歌手大赛输送了很多优秀的选手,并且都是取得最好成绩的城区之一,你们要加油,我在‘三江’决赛等你们!”
  有位歌手感慨地说:“我已连续几届参加了,还没拿到金奖,可我不气馁。上城的歌赛很规范,质量好,与强手对抗,我更有信心。如果在上城拿了金奖,那离‘三江’歌手比赛的金奖就不远咯!”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歌手;上城区;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