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款杭州小红车"来电"了 轻轻松松骑行10公里

2017-05-16 16:13:00来源:浙江在线
  不踩不动、一踩智动——你知道吗?杭州新款的智能“小红车”来了!
  今天(5月16日)在浙江省科技馆,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举行了首发仪式。智动小红车首次和大家亮相。
  这款小红车,智能在何处?当你骑上小红车,它会主动感知你的骑行阻力和踏行频率,输出相应的混合动力,让你轻松完成中远距离的骑行。
  智能公共自行车采用车电分离的方式,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人力骑行或租电混动骑行。
  智动“小红车”,外形和普通的小红车一模一样。市民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人力骑行或租电混动骑行。加装了电池宝的小红车,可以轻松骑行10公里。
  更为有趣的是,这辆车可智能调节不同助力比和骑行速度,如山地/平路模式,调节最佳助力比,限速15码,中等体重人最大可上10度坡。换言之,一些体力较普通的人,骑上它也可以轻松环西湖一圈。
  同时,在小红车的车筐下,设计师为其新配备了前置LED大灯、一体化融合电源及控制模块。加上车身中间内置中轴智能传感器,能够为车子提供8-15km/h的精确助力。
  而这款智动公共自行车,能量主要来源于“太阳”,源于杭州公共自行车分布于整个城市的数千座与自行车站点融合的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电站。
  作为目前最为清洁的能源,太阳能经过光伏电站的采集、储存,被“藏”在一个柜子里,里面的每一块移动能源模块,都是一个“行走”的充电宝。小红车可以依靠这块电池宝实现混合力骑行,甚至可用于各种电器的充电,当手机没电时,你也可以用它给10个手机充电。
  首批智能“小红车”,在滨江区实施对338个服务点进行分布式新能源系统建设、新能源智能租换电柜设置、投放5000辆智动公共自行车等改造,争取2~3个月内投入试运营。
  新型智动公共自行车的出行政策将遵循租车1小时免费政策不变,租电费用暂定1元/半小时。杭州市公共自行车公司还将根据滨江运营情况,进行完善,力争2018年初在全市推广应用。(记者 周洲 通讯员 包卫丽 诸杰)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小红车;公共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