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一理财师靠“茅台”身价超2千万

2017-04-19 10:07:00来源:浙江在线
     "今天晚饭,我又要喝茅台酒了!"4月18日上午10时,记者微信收到了一个银行理财师朋友的消息。原来他重仓持有的贵州茅台股价刚刚突破了400元整数大关,创出了历史新高。他告诉记者,每次茅台股价突破百元整数关口时,他都会在当天晚饭打开珍藏的茅台酒喝上两杯。

  4月18日,贵州茅台低开高走,在上午10时突破400元,收盘于404.65元,首次站上400元整数大关。

  "去年7月6日突破300元时我刚喝了一瓶,以为要过两年才能再喝呢,没想到不到一年时间,我就又要喝上了!"这位姓彭的理财师告诉记者,他对贵州茅台可以说是情有独钟,不但每年都会买上两瓶酒,而且有闲钱就会买入贵州茅台的股票。"从2001年上市到现在,我买的茅台酒已经超过30瓶了,茅台股票的市值更是翻了数十倍,现在已经突破了2000万元,酒我喝了好多瓶了,但股票基本上没有卖过,我对茅台走势长期看好!"  

  对茅台看好的投资者有不少呢!其中最知名的莫过于私募大佬但斌,他在多种场合公开对贵州茅台的价值给予高度评价。贵州茅台股价突破400元创历史新高。但斌发表微博称,"和我原来估计的还算一致,2016年茅台年报、2017年一季报出来400目标基本实现!预估茅台中报、三季报出来时有机会看到450,四季报出来有大概率近500。2018年600。如果股权激励2017年完成,2018年提价目标有可能提前完成。在茅台自2016年开始的第二个黄金十年,理应享受一定蓝筹股加成长的溢价"。不仅私募看好,券商更是一片看好声,招商证券甚至给予贵州茅台500元的目标价。

  股价站上400元以后,茅台总市值超过了5000亿元,不但跻身A股10大权重股,而且也成为了"宇宙第一酒"。4月14日贵州茅台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营业收入388.62亿元,同比增长18.99%;净利润167.18亿元,同比增长7.84%,今年茅台拟每10股派发现金67.87元。与创新高的股价一样,贵州茅台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同样创出新高。贵州茅台每股收益13.31元,再度成为A股"盈利王"。伴随营收、净利润的不断增长,贵州茅台的现金分红也越发慷慨,2014-2016年度,公司的现金分红(含税)达到了49.95亿元、77.52亿元和85.26亿元。

  贵州茅台酒的价格也是一路看涨。从今年供应计划看,茅台将处于紧平衡状态,市场上茅台酒的涨价预期强烈,有一些地区已出现零售价超过1300元一瓶的现象。据了解,茅台方面日前也召开会议进行市场整顿,甚至称"零售价超1300元将砸饭碗",以控制有可能"飞天"的价格。 (浙江在线记者 刘伟)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