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人面前有问题清单 杭州下城区纪委全会辣味十足

2017-02-15 09:21:00来源:浙江在线
  在2月14日召开的杭州市下城区纪委全会上,除常规性的纪委工作报告外,每位参会人员面前还多了一份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清单。

  这份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20条问题清单是该区过去一年从开展监督检查、纪律审查和兄弟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梳理出来的易发多发问题。区纪委选择在全区纪委全会上进行查摆,是为了要求全区各单位引以为戒,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这份清单查找问题精准到位,语言简洁犀利,“财务管理混乱,大额采购未附清单,购买物品未及时登记、入固定资产账”等犀利之语,直击要害。

  主动暴露问题和审视不足,以问题倒逼整改,是该区在纪委全会上主动晾晒问题清单的主要目的。该区区委主要负责人对各单位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要求坚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确保问题一抓到底、整改到位。

  这位主要负责人还朗读了一封特殊的来信。这封信的作者是几位乔司农场的服刑人员。他们曾经是下城区的党员干部,因贪污腐败等问题入狱。信中,他们用一首自己创作的小诗,既表达了对违纪违法行为的忏悔,也表达了不负期望、改过自新的决心。来信的言辞恳切,情感流露真切,让与会的领导干部唏嘘不已。这首诗全文如下:

  “条条歧路通乔司,半是伤感半是耻。夜夜无梦烛泪干,记取清醒直到死。苍天不负男儿志,人情最重寂寞时。伏身樊笼空悲切,金鸡报晓唱新词。”

  辣味十足的会议,饱含深意的来信,使文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琴箫深切地感受到“如坐针毡”。陈琴箫说:“20条问题清单让我们主动对号入座,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强了。”

  根据要求,各单位将对照问题清单,查找自身不足,制定解决措施,逐项对症“下药”。不仅要管好街道部门本级,还要求各街道部门延伸到基层站所和二级单位,相关问题要求在一个月内完成自查自纠,两个月内整改落实到位。对整改落实情况,该区将以适当形式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区纪委也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章馨伊)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杭州;问题清单;下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