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7月3日消息(记者 魏炜)7月2日,以“智能亚运 数字技术赋能未来城市发展”为主题的2022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智能亚运安全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向论坛致贺信,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李玲蔚,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出席并致辞。杭州市及其它省市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及杭州亚运会各层级赞助企业、赛事安全生态企业等约70人参加本次论坛。

网络安全,护航竞技体育

论坛上,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在杭州亚运会等国际赛事中,智能、安全新技术的应用前景,推动形成赛事经济产业发展共识。

图为安恒亚运网络安全卫士团队亮相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陈卫强指出,杭州亚运会不仅是竞技体育的盛会,也是新技术的秀场,更是网络空间攻防对抗的较量场。安恒信息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合作伙伴,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倾力护航杭州亚运。

“中国竞技体育的发展历程,是中国人民追求体育强国梦想的精彩缩影。”李玲蔚说,在竞技赛场上,我国体育健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竞技赛场背后,以安恒信息为代表的网络安全服务团队作为“看不见”的队伍,为体育赛事保驾护航,共同为杭州亚运会贡献力量。

范渊表示,安恒信息始终全力保障杭州亚运会的“安全感”。安恒信息为杭州亚运各层级赞助企业专门制定了“赞助商保护计划”,为涉亚网络安全保驾护航。在“场馆保护行动”中,安恒信息将面向每个亚运场馆实行“一管一策”定制化网络安保服务。另外,“城市保护计划”将为亚运城市打造共同防御平台,推动各个板块的安全能力为城市赋能。

思想碰撞,共启智能赛事

在实践中检验认知,在交流中迸发灵感。杭州亚运会和成都大运会两大赛事相关领导在论坛上,就举办智能赛事的实践经验进行了一次不吝分享。

图为杭州亚组委广播电视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施雄伟主题演讲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智能亚运”意味着智能技术的大量应用,随之带来的网络安全挑战也就更严峻。杭州亚组委广播电视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施雄伟介绍,亚运网络安全主体按照赛事侧、场馆侧、城市侧、供应链四个维度分别落实责任,全方位保障杭州亚运会赛事安全、稳定、运行。

就统筹安全发展打造智慧赛事的实践与启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信息技术部副部长杨小明谈到,“智慧大运”的成功打造,离不开成都智慧城市的建造、各种资源的统筹协调配合以及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其中安恒信息作为大运会网络信息安全类官方独家供应商,为“智慧大运”的网络安全带来了非常大的助益。

随后,在亚运场馆智能建设路演中,桐庐马术中心场馆信息技术主任吴小平对桐庐马术中心的数字化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桐庐马术中心利用智慧场馆管理系统,打造了一个数字孪生马术场,为桐庐马术赛事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技术保障。

圆桌对话,赋能城市发展

论坛的最后是压轴的圆桌对话环节,由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袁明坤主持,围绕“亚运城市网络安全”的主题,共话亚运城市智能化建设。亚运协办城市相关领导就各大赛区的智能化及信息化建设情况、网络安全保障策略等问题作了精彩的交流分享,同时也提出了这些成果赋能城市未来发展的几条路径。

图为圆桌对胡话环节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论坛中,“安恒亚运网络安全卫士”团队正式亮相,《体育赛事信息化与网络安全》书籍、《重大赛事网络安全保障白皮书》《重大赛事网络安全风险管理及保险应用白皮书》等重保成果重磅发布。

图为《体育赛事信息化与网络安全》书籍发布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大赛事网络安全保障白皮书》《重大赛事网络安全风险管理及保险应用白皮书》发布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论坛由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指导,安恒信息主办。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