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4月13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王锡洪)4月13日上午,农业银行浙江分行与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推进双碳战略部署 保卫蓝天碧水净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浙江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厉文世,省辐射环境监测站站长周树勋等出席并见证签约。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健与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单锦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冯建龙对方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冯建龙表示,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农业银行紧紧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全面实施绿色金融战略,绿色信贷总量、增量均居浙江同业第一,在全省绿色金融工作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农行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的领头雁和风向标作用,在加大绿色信贷投入、支持生态保护修复和污染防治重大项目、助推制造业绿色转型、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等十个方面全力提供金融支持,为浙江生态环境建设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金融助力。

方敏对农行一直以来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方敏介绍了浙江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方敏认为,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绿色金融这一重要引擎的支撑保障,本次合作是浙江政银合作推动双碳战略的一次重大创新,省生态环境厅将以此为契机,与农行共同努力,成功打造一批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实践成果、绿色金融制度创新成果。

根据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农行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减污降碳技术创新等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发挥金融同业引领作用,向省内符合政策规定的市场主体提供总额不少于30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融资额度。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