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俞安懿 实习生张侃)2021年10月19日,2021《财富》世界500强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峰会以“重塑中的新世界”为主题。众多代表世界五百强企业的重要领袖、学者和政策制定者们在杭州汇聚一堂,就世界政治经济前景、新时代的领导力、数字化等热门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浙江省杭州市委副书记、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财富》(亚洲版)执行主编钱科雷以及来自《财富》500强企业如美的集团、广药集团、华为等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此外,海亮董事局主席曹建国、娃哈哈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建龙集团董事长张志祥等浙商代表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主题为“创业精神和创业文化的力量”访谈中,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优秀浙商的精神首先就是勤奋;第二就是艰苦奋斗、吃得下苦;第三就是坚守,碰到困难要坚守和解决困难。最后,就是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了解国家的政策和发展方向,这样才能把握发展机会。”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在会上表示,在新形势下,浙江完善了上下游产业链的配套,全力打造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建设“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加快构建“415先进制造业”集群体系。

《财富》(亚洲版)执行主编钱科雷和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Leslie Maasdorp对话(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此外,《财富》(亚洲版)执行主编钱科雷表示,在疫后的世界经济政治重塑中,为推动经济复苏,共同绘制新的世界蓝图,《财富》杂志将会在“如何克制住新冠疫情,如何脱贫,如何减少经济成本,如何克服全球供应链的动荡”等问题上做出新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