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0月11日消息(记者 俞安懿)10月11日 ,小鹏P5在杭州举行媒体试驾活动。此次小鹏P5媒体试驾会安排了动态体验和静态体验环节,囊括了城市道路、高速道路、户外等多项使用场景。

小鹏P5媒体试驾会杭州站(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动力性能方面,小鹏P5配备了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10Nm,峰值转速12000rpm,0-100km/h,加速时间7.5s。除了常规的“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还提供“舒享驾乘模式”,系统性智能匹配加速性能和能量回收强度,尽量避免因过快加速和过强能量回收频繁转换而带来的不适体验。

制动方面,小鹏P5搭载了双缸45mm前卡钳和博世ESP 9.3系统,百公里制动距离达到36.5m(18寸轮胎)。

试驾路线当中复杂多变的道路环境,也是对小鹏P5底盘舒适性的严苛考验。由于家庭用户更加注重日常使用场景中的驾驶舒适性,小鹏的工程师团队也针对国人驾驶、乘坐习惯以及城市道路特点对底盘施以调校,配合18英寸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

除此之外,小鹏P5配备自动紧急制动、盲区监测预警等主动安全功能。在被动安全方面,基于C-NCAP和C-IASI双重安全标准开发的高刚性车身是乘员安全的重要保障。车身高强钢比例达到46.8%,超高强度钢占比13.8%,热成型(1500MPa)占比10%。

试驾小结

通过本次的试驾活动,记者对小鹏P5在性能、智能、续航、多使用场景上的表现已经有了基本认知。据了解,该款车型在补贴后售价15.79-22.39万元。

随着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不断发展,智能生态领域的不断扩大,已经让智能汽车的诞生成为一种必然。而中国智造的迅速崛起,万物互联的趋势,复杂且多样的交通场景,将让中国智能汽车有机会与世界顶级品牌一较高下。期待越来越多国产自主新能源品牌能够引领智能汽车品牌,通过智能智造,为更多用户创造更美好的出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