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30.60”重要战略部署,为全面实施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专项政策,近日,浙江省信用协会发起成立绿色金融与信用促进分会,进一步支持推动浙江绿色发展转型。
  5月8日下午,分会成立暨省信用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杭州成功举办,省农行担任分会首任轮值主任委员。省工行、省建行、省邮储银行、兴业银行杭州分行、民泰银行等会员银行单位共同发起设立,并分别担任副主任委员单位。
  浙江省农行绿色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现场表示,浙江农行作为农行系统绿色金融改革试点行,长期以来扎根浙江绿色热土,始终将发展绿色金融作为农行服务“重要窗口” 争当“重要窗口” 的工作抓手。当前,浙江农行绿色金融事业部为全国农行系统内第一家单独挂牌的绿色金融事业部,4月末全省绿色贷款超过2000亿元,绿色信贷总量、绿色贷款占比均位居同业市场第一。他表示,绿色金融与信用促进分会成立后,省农行将与各会员单位同行,积极围绕浙江“绿化”,做好绿色金融创新和政策宣传。
  下一步,分会还将发挥会员银行的经营优势,通过投贷、投债、表内表外、境内境外等业务联动,为企业提供包括信贷、投资、租赁、债券、理财、顾问等差异化、综合化、全能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围绕打造“政、产、学、研、金”联动的创新生态平台、倡议政银企联动支持重点领域绿色融资、服务产业绿色化转型、支持会员单位“碳减排”建设,全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作发展的绿色合作关系。(通讯员徐晨钟 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