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25日消息(记者 姜頔)据悉,7月1日起,杭州公交将在部分线路试行“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举措,借助公交大数据的支撑,为乘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乘车体验。

那么,什么是“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呢?乘坐公交时,我们往往会遇到公交在某个站点停靠时,却没有人上下车的情况。这些线路往往站点多,不同站点、不同时段的客流量差异较大,“响应式停靠”就是一种可以减少此类情况的运营模式。在实施响应式停靠的站点,报站语音前会提示乘客在到站前按铃,公交车便会在这一站停车。如果车内没有乘客按铃,并且停靠站内也没有乘客等候,公交车将减速越站通过。这样既可以使行车效率大大提升,又可以节约乘客的乘车时间。

经过挑选,杭州公交确定了以下20条路线为首批试行“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的线路,分别为60路、61路、100路、103路、137路、147路、148路、205路、320路、324路、342路、349路、358路、360路、511路、514路、535路、578路、596路、艮盐线。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