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5月18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陈月亮)5月16日,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杰,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小龙见证签约仪式并讲话,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金丽丽主持签约仪式,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真舫,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应朝晖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浙江省商务厅开发区处供图)

韩杰对浙江农商联合银行一直以来支持商务工作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农商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深耕浙江省县域经济和中小微企业方面,体系健全,基础扎实,实力浓厚。

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杰(央广网发 浙江省商务厅开发区处供图)

韩杰指出,省商务厅与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践行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浙江商务发展的有效尝试。他对双方合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健全机制,落实举措,稳步推进,抓细抓实。二要聚焦重点,突出亮点。整合双方资源,聚焦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农村商贸流通体系建设、提升品质消费等重点,努力在山区26县平台建设上出亮点。三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加强政策联动,扩大“政策导向+金融支持”的杠杆效益,树立典型,打造战略合作精品项目。

王小龙在致辞中首先对省商务厅长期以来对全省农商银行系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省商务厅推动浙江省商务领域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和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祝贺。他表示浙江农商银行系统是浙江省地方金融排头兵、农村金融主力军和普惠金融引领者,是“做业务最实、与民企最亲、离百姓最近”的银行,是浙江的一张名片。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发挥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成体系、全方位的优势,以足额、便捷、便宜的金融服务,赋能浙江省经济发展,以政银合作助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签约仪式前,韩杰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史料馆、发展成果展等。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普惠金融部、公司金融部、零售金融部等部门和省商务厅办公室、流通发展处、电子商务处、开发区处、自由贸易区处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