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1月28日消息(记者 魏炜)据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根据杭州市防控办指令,杭州河滨之城雨澜轩小区除1幢2单元及2名无症状感染者以外的住户人员于2021年11月28日18时30分解除封闭管控措施。

河滨之城小区部分区域解除封闭管控(央广网发 涂玉红摄)

据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截至11月28日12时,两例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小区、工作场所及周边区域人员第二轮核酸检测累计采样52765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通报提到,河滨之城雨澜轩小区除1幢2单元及2名无症状感染者以外的住户人员,需按要求在签署承诺书和发放告知书后,实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在健康监测的第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方式如下:方式一:就近到核酸检测服务医疗机构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报告社区;方式二:蒋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在小区设置现场检测点,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另外,根据防控工作需要,12月9日前进出小区(包括地面、车库出入)需亮码测温,并出示核酸阴性检测证明。黄码人员请按流程先申请转码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