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镇9月25日消息(记者 魏炜)2021年9月25日下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发布展示活动在乌镇大剧院举行。

据了解,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首次举办“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最佳实践”案例展示活动,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上文化交流、网络经济创新发展、网络安全保障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五大实践路径全面展现世界各国开展的最佳实践案例,生动讲述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故事。

伏羲智库、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12家机构选送的“跨国工作组共同制定域名根服务器中文字符生成规则”“全球博物馆珍藏展示在线接力”等12个理念契合度高、社会价值突出、国际影响力大的国际合作代表性项目入选精品案例。

作为“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最佳实践”案例展示现场发布的12家机构之一,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刘博表示,“此次能够入选,要感谢大会对安恒信息的认可和鼓励,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人类的共同体,也是安全的共同体,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

据悉,安恒信息是此次唯一一家入选的网络安全厂商,其AiLPHA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以智能安全大脑为核心,安全数据中台和能力中台为技术支撑,通过SOAR自动化编排与响应技术实现协同联动与纵深防御,为网络空间提供整体安全防护。在过去,AiLPHA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成功护航了“亚洲首例5G远程机器人手术”,为多个国家的重要信息系统建立了“事前检测、事中防御及事后审计加固”的安全运营体系,并协助国际特大网络赌博案件等,充分发挥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安全底座与安全大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