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9月16日消息(记者俞安懿 实习生童嘉颖 通讯员仇迅)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9月15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发布会主要介绍此次大会的筹办进展情况。

在会上,信息化工作部部长、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介绍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信息化部筹备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据了解,信息化工作部统筹疫情防控和大会筹备工作,按照“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持续提升大会影响力感召力引领力”的办会要求,着力推进浙江分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领先成果发布、数字时代·产业人才发展对话、智慧化提升、无线电保障等八大方面工作。

“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分论坛(浙江分论坛)是世界互联网大会规模最大的分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年。今年浙江分论坛将于9月27日上午9点至12点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举办,论坛主题为“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产业大脑 未来工厂”,分为致辞、演讲、对话三个环节。考虑到防疫要求,浙江分论坛将继续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办,现场规模为1200人左右。

随后,总台央广网记者就本届“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分论坛的主要亮点向相关负责人提问。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刘兵表示,本届论坛的核心亮点主要在三个方面体现。一是主题更具前瞻引领性。二是与会专家更加系统。三是参会观众更加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