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12月1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杨光)今天(12月1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由公安、街道社区以及民间救援力量组成的联合救援组,在浙江舟山朱家尖东沙附近海域发现一男性遗体,经家属辨认,遗体系此前失踪的摄影师“鹿道森”周某。

搜救人员在海边寻找(舟山台供图)

警方通过现场勘察、法医鉴定,排除他杀。据参与此次救援的相关人员表示,搜救是从11月29日开始,包括朱家尖南沙、东沙等区域,以车巡+人巡结合的方式。12月1日上午,遗体在距离东沙沙滩400米左右的位置找到。

警方通报

11月29日,一名网名为“鹿道森”26岁独立摄影师在浙江舟山失踪,此事在微博上引发网友极大关注。

舟山市公安局普陀山分局11月29日晚发布通报:当日接市公安局指令称,杭州警方通报,一网名为"鹿道森"的博主于11月28日晚在其微博发布疑似遗书,疑有自杀倾向,要求协助查找。经查,该博主名为周某(男,26岁,贵州人,暂住杭州市区),28日16时许进入朱家尖辖区。经大规模调查访问,当日傍晚接一村民报案称,其于29日上午7时许在朱家尖牛泥塘山南侧海滩礁石上发现一件灰色风衣,内有一部白色手机。经确认,该手机系周某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