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汪顺 郭慧霞)近日,随着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三改项目千帆路改建工程2标钻孔桩机缓缓启动,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工程建设拉开了序幕。

据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首开桩施工位置位于乐清市城东街道,属于温州千帆路改建工程坝头箱涵工点范围内。首开桩基1根,桩径0.6米,桩长37米,首开的坝头箱涵5-3#桩基具有代表性,基本揭示了坝头箱涵工点范围内的地质属性,且该工点在温州市域铁路S2线正线工程以外,不受场地移交影响,且地面附着物较少,方便前期工作的开展。

为保证首根钻孔桩顺利施工,该项目提前筹划,在首开桩场地确定后,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交通导改、围挡搭建、场地平整工作,为人员、物资、机械进场提供条件。

为做好技术准备工作,项目部多次开展技术培训,确保作业人员熟悉试桩工艺,并严格落实施工方案交底、技术交底和现场安全交底。同时,项目部合理规划施工现场,张贴九牌一图、安全标识牌,并安装喷淋系统抑制扬尘,为现场营造绿色、文明的施工环境。

据悉,千帆路改建工程起点与宁康西路相交,终点与宁康东路相交,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红线宽度40至44米。该工程将把交通枢纽、休闲公园、商业综合体,以及众多住宅小区串联起来,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居民出行,提升市容市貌,对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的构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