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台4月29日消息(记者 魏炜)4月29日中午,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天台召开。会上通报了天台县最新疫情有关情况。

4月28日12时46分,天台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经该县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天台县立即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封控管控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

截至29日11时30分,累计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0例、初筛阳性感染者2例,其中8例在天台县始丰街道、4例在天台县福溪街道。目前,10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2例初筛阳性感染者正在进行核酸复核。

感染者1,女,36岁,家住天台县始丰街道,系社会面主动筛查发现。

感染者2,女,45岁,家住天台县福溪街道,系社区筛查发现。

感染者3,男,47岁,家住天台县始丰街道,系主动就诊发现。

感染者4,女,39岁,家住天台县始丰街道,系感染者3的密接人员。

感染者5,男,44岁,家住天台县始丰街道,系感染者2的密接人员。

感染者6,男,13岁,家住天台县福溪街道,系感染者2的密接人员。

感染者7,女,53岁,家住天台县福溪街道,系感染者2的密接人员。

感染者8,男,48岁,家住天台县福溪街道,系感染者2的密接人员。

感染者9,女,30岁,家住天台县始丰街道,系感染者7的密接人员。

感染者10,男,46岁,家住天台县始丰街道,系感染者2的密接人员。

初筛感染者11,女,42岁,家住天台县始丰街道,系感染者1、感染者8的密接人员。

初筛感染者12,男,42岁,家住天台县始丰街道,系感染者11、感染者8的密接人员。

请可能与病例有接触或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截至4月29日11时30分,天台疫情判定台州市内密接人员767人、次密接人员1127人。目前已对台州市内排查到的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按规范落实管控措施,对市外人员均已通报当地协查管控,后续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