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发文公布了第四批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绍兴诸暨智能视觉产业平台成功入围。这是绍兴市继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绍兴滨海新区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平台、绍兴上虞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平台后,又一平台入选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

位于诸暨经济开发区的智能视觉产业平台,深耕数字经济核心领域,围绕智能感知关键技术研发和关联设备制造,延伸发展数字安防、半导体、智能汽车、航空航天等产业。总体布局为“一心一廊三区”:“一心”指智能视觉创新中心,聚焦智能视觉产业创新,形成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的核心引擎;“一廊”指协同创新走廊,沿03省道东复线分布,聚焦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成果孵化转化;“三区”指智能视觉装备制造区、半导体制造区、智能视觉终端应用制造区3个高端制造功能区,实现专业化、差异化发展。

通过近两年培育,该平台已形成一定的规模集聚效应,2021年总产值达52.7亿元,同比增长142%,2022年预计可突破120亿元。截至目前,平台已集聚落户2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其中,数智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基本建成,累计签约入驻企业20余家。该项目先后入选省引领性重大产业项目、省“红旗”项目,列入杭州数字安防产业融合矩阵、浙江省数字安防万亿级产业集聚区。

编辑:魏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