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衢州5月19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吴雅璐)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5月19日下午,衢州开化举办365微推启动仪式暨5.19中国旅游日“云游根宫”活动,活动旨在集全县乡镇部门、市民之力,以新媒体矩阵为平台,共同宣传开化的好山好水好风情,讲好“诗和远方”故事。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开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这个“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是代言人”的时代,如何抢占“云上旅游”新机遇,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开化?“变‘单位吆喝’为‘齐声合唱‘,以‘单枪匹马’聚‘千军万马’,用创新实践做好网宣工作。”开化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领导干部带头推、公职人员全面推、市民群众主动推、驻外乡贤助力推、县内县外合力推”的方式,开化将集全县之力宣传开化好地方,进一步扩大开化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擦亮国家公园城市金名片,让更多人了解开化、走进开化、爱上开化,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以此为契机,开化成立了“开化有点甜”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专班,负责发布365微推内容。“开化有点甜”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专班负责人詹元鹏介绍说,开化优异的资源禀赋,为宣传推介提供了底气。工作专班将以官方微信公众号为主平台,综合抖音、视频号等渠道,每天发布新鲜内容,实现365天,天天有推送、天天有声音。

有了优质内容,开化人民纷纷化身推介开化的“自来水”。市民缪冰清说,自己只需要动动手指转发,就能让朋友认识开化,也是为家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衢州开化(央广网发 开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衢州市开化县坐落在钱江源头,是莫言笔下的“神仙境”。在这里,人们既能领略钱江源国家公园的秀美风光,又能体验根雕、开化纸、开化瓷、开化砚的“绝代芳华”。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