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衢州11月19日消息(记者俞安懿 通讯员党君雅)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11月19日,衢州龙游“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面向全社会青年群体发动“8090学精神说共富”短视频宣讲大赛。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8090”是一项起源于龙游、兴起于衢州、辐射于全省的青年理论宣讲特色工作。由80后、90后年轻人组成“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目前已从最初30多人发展成4000人的规模。青年们利用业余时间,把党史教育、理论宣传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村社广场、农家大院、学校企业和线上平台。他们用年轻人朝气蓬勃、思维活跃的特质,让理论宣讲更加通俗易懂、生动活泼,把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向全社会展示“共富路上的青春力量”。

仪式现场,因讲述浙江正能量故事而在短视频平台获得粉丝1000万的新闻姐,通过融媒体短视频的形式,讲述了龙游县甲鱼养殖户金渭祥靠着一个诺言年入数百万的奋斗故事。此外,现场的其他宣讲员也用生动的故事讲述了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征程上平凡人不平凡的奋斗经验,体现了共同富裕道路上无数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并通过“8090学精神说共富”短视频宣讲大赛,呼吁所有80后、90后、00后,接过宣讲的接力棒,参与到大赛中来。

此外,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出征仪式: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代表授旗。

据介绍,11月19日至12月10日,“8090学精神说共富”短视频宣讲大赛面向全国80、90、00后青年群体征集宣讲短视频,内容要求围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共同富裕”主题,以党史故事、奋斗经历、见闻心得等进行短视频创作。其中,优秀作品将在12月中下旬进行全网展播,获奖作者将出席12月下旬在“中国 TOP 直播电商产业园”龙游基地举办的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