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2月20日消息(记者俞安懿 实习生童嘉颖)12月20日,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94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宁波市镇海区区长林斌通报有关宁波镇海区解封后的相关情况。

林斌表示,自12月19日下午3时起,镇海区除蛟川街道内还有8.6平方公里的封控区和管控区,其他区域解除了临时封闭管理的措施。

下一步,镇海区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继续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的管控措施,细化网格管理,实行封控区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集聚。同时加强居民生活保障,推出惠民生鲜套餐,提升物资配送效率,开设心理疏导专线,送医送药上门服务等,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另一方面,已解封区域进一步落实防疫“四方责任”,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坚决管好各类“小门”,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活动,依标依规做好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观察人员的全过程管理,加强对建筑工地、农村出租房等重点区域的常态化管控,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推出留工优工促产专项政策,关爱员工,鼓励留在镇海。通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争取早日实现全区“整体安全、全面清零”。

编辑:魏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