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丽水6月13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何敏红 周展)6月10日,浙江正式进梅。为确保丽水高速公路正常安全运营,浙江交通集团丽水管理中心提前部署、加强谋划,全力做好入梅防汛物资准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中心已储备相应安全防护物资,并对处置突发隐患的抢险车辆、机械设备进行全面调试、维护,同时加强砂石储备管理,确保汛期正常使用。

提前储备好的安全防护物资(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同时,针对丽水区域中心全部高速(金丽温丽水段、龙丽丽龙丽水段、龙庆、龙浦、云景)沿线16个积水点和9个结构物隐患点分别制定“一点一预案”,并提前安排专人对隐患点进行排查,全力保障高速通行安全。

对抢险车辆、设备进行全面调试(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丽水市以山地丘林为主,高速公路沿线结构物较多,再加上浙江雨水充足,导致历年水毁隐患不断。为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四月以来,丽水管理中心养护管理处对沿线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累计清理疏通沿线水沟10万余米,检查高边坡等结构物800余次,同时,成立500余人的防汛抢险队,确保汛期出动及时到位。

清理疏通排水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丽水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的管理,强化防汛队伍训练,全面提高汛期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护高速公路网安全度汛。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