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遂昌4月2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叶晓东 詹成)清明节将至,日前,浙江丽水市遂昌县民政部门倡议市民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既兼顾了防疫要求,也满足了市民朋友寄托哀思的需求。

据介绍,根据《遂昌县民政局2022年清明节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针对清明祭扫人流高峰,今年广大市民可通过网上祭扫和预约祭扫两种主要方式缅怀先人。两种方式都可通过关注“丽水民政”微信公众号,选择“清明节祭扫预约”进入预约页面,选择古塘源公墓,填写预约信息,完成祭扫预约。同时,民政部门鼓励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传统祭扫模式,破除焚烧、抛撒纸钱等陈规陋习,引导居民转变观念、移风易俗,倡导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简约方式进行祭奠。

遂昌县民政局殡仪馆主任叶林海表示,因疫情防控需要,4月3日-5日,禁止汽车进入遂昌县古塘源公墓。提倡市民乘坐公交、骑电瓶车或步行扫墓。同时鼓励广大群众采取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非必要不前往现场祭扫。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