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缙云4月1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夏霞)“浙江省首个阿里巴巴‘客服县’4月初即将在缙云运营啦!”目前,丽水缙云“客服县”项目装修已接近尾声。

2021年11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繁星计划——阿里巴巴集团“客服县”项目签约落户缙云财富大楼,这是阿里巴巴集团在浙江省第一个落地的“客服县”项目。

缙云财富大楼(央广网发 缙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客服县”是阿里巴巴集团在疫情之下的数字就业实现共同富裕模式创新。即由阿里客户体验事业群提供人才培养、技术输出和就业机会,地方政府提供场地和协助人才招聘,共同为当地培养数字服务人才,快速带动青年实现数字就业的创新模式。

办公区域(央广网发 缙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该项目在缙云的落地运营,能为缙云创造200人的就业机会,有效推进缙云经济社会与城市人口集聚、服务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办公区域(央广网发 缙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缙云电子商务发展氛围浓厚,累计培育电商镇5个,电子商务专业村17个,打造了一批样板农村电商服务站(点)。2020年,缙云实现网络零售额129.6亿元,系丽水市首破百亿元县。2021年,缙云实现网络零售额164亿元,同比增速26.6%,继续领跑丽水市。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